突然被推送了这个视频,突然就想起了2014年时的一段时光。
因为认识的本科生小朋友,短暂的用过一段时间KakaoTalk.
后来没有认识更多的Kakao用户,认识的小朋友也去了别的国家,逐渐失去了联系,也停用了Kakao.

又突然想起来,这几天是一个旧友的生日。
最初关系好的时候,每天一起约着吃饭、自习什么的。
曾经陪她庆祝生日,她提到,过去她的朋友,总是祝她生日快乐,但过几年就失去了联系,再也收不到祝贺了。
我告诉她,我会坚持每年向她问候,祝她生日快乐的。为此,特意在日历上标注了每年的生日提醒。
几年前,发问候时突然发现被删了好友,试着加了回来,解释说是被男朋友删的,并且又已经和那个男朋友分手了。
去年,又发现被删了好友,试着加好友未果。
祝福她是找到了一个真正让她幸福的男生吧。

另外发个牢骚,都出国这么久了,为什么还要坚持用国内使用的封闭、霸道、邪恶的难用的软件呢?
最基本的,比如分享个Telegram的链接、淘宝的链接什么的,都还不得不莫名其妙地选择“浏览器打开”来逃避封锁。
我曾以为我这几年已经丧失了探索、尝试新事物的好奇心,开始安于现状了。
最近新认识了一些人,对比起来让我发现我的好奇心还在,不安于现状的性格也还没有消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