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tj个人观看小品、相声等喜剧的评分标准。主要用于网上观看喜剧后留下有延续一致性的(consistent)反馈留言。
最初在评论区留言评分,是因为某些节目里某些莫名其妙的所谓“现场观众评分”,所以想要发出自己的声音。
2020年3月将自己的评分标准初步整理为此文。

10分:非常好笑,没有明显缺点,忍不住想向朋友推荐。
9分:很好笑,有些瑕疵。
8分:挺好笑,有些缺点,中规中矩。
7分:顺利看完不觉得无聊,有些笑点留下了些印象。
6分:顺利看完不觉得无聊,但看完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,回忆不到什么特别的笑点。

0分:让人感到厌倦、无聊,无任何笑点。
1分:让人感到厌倦、无聊,但有一个笑点或有意思的点。
2分:让人感到厌倦、无聊,但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笑点或有意思的点。
3分:让人感到厌倦、无聊,但有大约3个笑点或有意思的点。
4分:有若干笑点,但不时让人感到厌倦、无聊。
5分:有些笑点,勉强能坚持看完,但让人感到厌倦、无聊。

另外:
原则上,能顺利看完的,得分6-10分;看的过程中感到厌倦、无聊的,得分0-5分。
原则上,弘扬相符的三观、有感人情节的 不加分;但暴露不相符的三观倒扣分。
评分针对节目而非演员。原则上,不因为演员是否大牌、人生经历是否坎坷等加减分。
节目里演员表演水平高,可能加分。
原则上,不因为作品中(精彩)的歌舞等表演加分,不因采用了某种传统表演形式或内容等加分。
原则上,不因为版权、模仿、抄袭等争议因素减分。着重于节目本身带给自己的感受。

某些节目会通过剪辑,在节目表演过程中插入主持人、嘉宾、观众等的反应、评价、花絮、笑声等,通过观众的从众心理,影响观众对节目的评价。
我自己注意到这点后,在评分时会有意识地抵制其他人对自己的影响,遵从自己的内心。

如果您认同我的评分标准,却又和我给出的评分有较大出入,除了上段提到的可能被带了节奏,也可能就是各人主观审美不同。
还有至少一种可能性,在于我们过去看过的作品可能有区别,可能新的作品是对过去作品的重复、拙劣模仿,也可能是对过去作品的升华,从而影响了对新作品的评分。

谢谢您能看完此文,对此评分标准或我对某个作品的评分有意见或建议,都欢迎提出。谢谢!